Arenaissancesh

🌴微信公号:Spencasher小站

关于《晚安妈咪》
晚上刚看完这部片子,节奏非常缓慢,定格画面很美好,可是剧情是硬伤。在微博上看见的推荐语说这是一部“剧透死全家”、“绝对猜不到结局”的片子,其实结局很简单,片头的暗示也很明显,妈妈只给伊利亚斯准备了水和晚餐,玩游戏时妈妈也完全忽略卢卡斯的存在,我看来最令人伤心的一点是,伊利亚斯让妈妈猜的人物是她自己,可是他提示到“你有两个孩子”时,妈妈仍然很困惑。冷暴力也即精神虐待是电影的重点。与世隔绝的房子,屋外广袤而雾气弥漫的森林,安静的背景,孩子看似无意义的举动,一系列事物的缓慢堆积与推进塑造了压抑,母子间缺乏沟通让电影中的台词很少,重复最多的似乎是伊利亚斯的那句“我们的妈妈在哪”。我觉得片尾揭示伊利亚斯的精分已经不重要,反而母亲和孩子间的冷漠和疏远比较让人难过。总的来说,我不觉得这是部好电影,但它让我重新意识到了冷暴力这个概念。很久没写影评,似乎语言和观点都有些模糊,让我适应适应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